一个什么都写,乱七八糟的家伙

DM删除

【咎安♬】M•消逝的电报

【M·mail 信件】

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午后,范无咎照例坐在窗边等待着电报机的动静,要知道这个消息足以改变他们僵持不下的战局。敌人破解了大半的电报加密系统,现在只剩下了范无咎和谢必安的没有被破解——他们已经成为了扭转战局的关键,地下组织能否一举反败为胜,就看谢必安能否在敌人发现他之前发出电报,也得看范无咎能否在敌人发现坐标之前用三个转子破译加密代码。

  

“来了!”

  

范无咎抓起那一副破破烂烂的耳机戴在头上,嘴唇微动地翻译谢必安发来的密码信,从加密的莫斯代码翻译成为正常的消息,再将其按照另一种加密系统翻译给组织那边的接线员,接线员再用一种加密法制传给高层——只可惜那个负责接受处理为正常信件的家伙半个小时前光荣牺牲,他只能一个人用两种方法翻译三种截然不同却表达一个意思的信。

  

【无咎,敌军已经发现了我的位置,我想很快就会进来了】

(谢必安同志现危在旦夕)

  

范无咎没多犹豫,在脑中快速对译了密码表随后右手敲击发报机将其转给了组织。此时此刻已经汗如雨下打在桌面,一边担心自己能否在逃出这个安身点之前破译密码,一边担心谢必安的安全。

  

【这些情报是无数同志牺牲换来的,请组织务必收到,事关组织各员乃至前辈的一切努力】

(情报来之不易,事关每个人的性命和前辈的努力,请组织高层务必审阅)

  

【敌军火药库位置:芜菁港口3号仓库的排气管道,驻扎的罗女士可以探入其中一举攻破】

(火药库:芜菁港3库气管道,W罗)

  

【敌军将于一个月后增援,在此之前请务必通知潜藏特务刘先生实行游说,动荡其军心】

(一月敌增,M刘,游)

  

【目前所有在敌军囚牢里的同志均已牺牲,死亡名单还请组织一一核对】

(囚均死,甚悲,核)

  

电报声滴滴答答传入范无咎的耳朵里,在他眼里那些消息早就不是一个又一个点阵而是那人对自己亲口说出来的话语。哪怕见不了面,也可以通过这么多年的了解想象出来对方说着这些话的模样一定严肃极了。

  

谢必安敲着电报,他需要发出来的内容已经不多了,然而外面帮他打掩护的同志们早就撑不了太久一个接一个地倒下,随着一阵粗暴的捶打声,谢必安看了看桌子上的照片,手指发颤,然而还是敲出了最后的话。

  

【此后内容不要翻译给组织】

  

范无咎停下了敲打的手指,收到这一条消息让他一头雾水,然而还是听从了谢必安的指令没有继续进行第三次转译,拿起了笔在纸上记下来。

  

【我命不久矣,讲这些话留给你,作为最后的电报】

  

“……”

  

范无咎眉头紧皱,他知道谢必安那里出了事情,然而自己和他隔了半座城,怎么也去不了他的身边抄起枪保护他。

  

【无咎,兄长不在的日子里不要过度饮酒,烟草不要沾,你花了那么久才戒掉的烟瘾不要再次复发了】

  

【天冷多加衣服,不要省下不必要省的钱】

  

【夏日记得通风,不要再像以前那样把自己弄得中暑还得女同志给你灌藿香正气水】

  

谢必安听到门板断裂的声音,加快了敲打的速度,同时从抽屉里面找出了一颗手榴弹,一手敲击电报,一手随时准备拉开保险栓。

  

【最后,我想告诉你我的心意,不管你接受与否,我都希望你能知道】

  

敌军破开了谢必安的房门,拿着刺刀冲进来的时候,谢必安敲完最后一个字,拉开了保险栓。

  

【我爱你,请按照我期望的那样活下去,届时我将……】

【接你回家】

  

巨大的爆炸声响起,冲击波带起了房屋残骸的砖瓦沙石,甚至隔着半座城市都能感受到巨大的冲击。

  

范无咎看着自己翻译出来的话语,仰首将其贴在胸口,咬着牙缓和自己的情绪,随后朝着爆炸源抬手敬礼。

  

我会按照你的期望,活成你所想看到的样子。

  

谢必安,只希望到时候你不要食言。

  

因为那句话,也正是我想亲自告诉你的。


评论(21)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M删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