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乱七八糟的家伙

DM删除

【咎安♬】N•一顿美味

【N·night 夜晚】

在结束了一天的疲惫之后,应该选择什么地方作为休憩来洗去一天的疲惫?


回答,管他是哪,吃就完事!


结束了一天的劳累,范无咎开着车接上了值完晚自习的谢必安,两人商量着去哪里犒劳一下空空如也的肚子。然而转了一圈又一圈,馆子差不多都关门了——毕竟十一二点的店面房可不都一定陪着城市最后一班岗位的人熬过他们最饿的时候。


“吃火锅?”

“吃火锅。”


两人相视一笑,打卡了车窗让冷空气进来换一换夹杂着太多呼吸的空气,随后找了一家还开门的火锅店,开了过去。


24小时营业的火锅店此时此刻没多少人在,就好像是两人订了包场一样,简单要了喜欢的菜,脱了外套塞到袋子里面以防回家之后衣服上一股火锅味。


拿着白色小碗,范无咎嗜辣,谢必安喜咸,一口鸳鸯锅足以看出是谁的阵地。


牛肉卷、羊肉卷和毛肚三个一烫就熟的肉菜安安静静躺在生菜上面,随时准备和火锅汤料来一个信仰之跃,下过之后咕嘟咕嘟冒着泡泡,原本鲜红的肉不过几秒就变成了让人流口水的淡灰色。


“别急,先尝一小口,都熟了再往碗里夹。”

谢必安拿筷子轻轻敲了下迫不及待的范无咎,架起清汤锅里的肉片沾了沾料放入口中尝尝味道。


刚好。


见谢必安没有说话,范无咎抄起筷子就夹了一筷子好几片毛肚铺在料碗里面。辣子面连同自然的香味在口中蔓延开来,还未等咀嚼就已经流了口水。毛肚还是很烫,不过并不影响美食爱好者的饕餮行为。


“小心烫,急什么。”

谢必安被范无咎的举动笑着了,给他开了一瓶雪碧缓解口中的热量,随后给自己开了一罐,眨眨眼睛干杯,将一天的疲惫化作这好吃的火锅里。


“你不吃,要么肉都被我吃了,要么肉就烂在里面了。”

范无咎撇撇嘴,拿着公筷给谢必安夹出来他锅里所有的肉放在盘子里,等着他自己夹着吃。然后把谢必安平日里喜欢的蔬菜海鲜统统下了——年糕、鱿鱼、鹌鹑蛋,加上刮成一条一条的虾滑,简直美味。


“嗨呀,慢慢享受也是一种美学啊。”

谢必安耸耸肩膀,加了不少牛丸墨鱼卷和宽粉,然后端着雪碧和范无咎唠嗑今天那些学生的爆笑行为,说着说着把自己逗笑了,险些喝着可乐把自己呛着。


“噗嗤,好家伙,那些小子现在都这么皮吗?”

范无咎夹了一点小菜换换味道,然后讲起了今日无事的警局,有多少糊里糊涂的家长带着孩子办理证件结果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都没能办成,那些小年轻们又是如何趁着难得的休息时间亲亲我我,然后在他进去突击检查的时候假装无事发生。


你一言我一句,火锅的汤底也加了不少,等着菜吃的差不多的时候,一盘刚刚烤出来的飞饼和春卷摆上,谢必安又要了两个小碗,将自己的清汤锅底舀出来,就当是饭后的汤——经过各种食材的洗礼,高汤已经有了异常美味的口感。

  

“哥,你确定咱俩大晚上吃这么多不会消化不良睡不着?”

  

结账之后,范无咎看看副驾驶座上的谢必安,嘴角是无奈的笑意。谢必安耸耸肩膀不以为意,在手上哈了口热气,后座还放着没吃完打包带走的菜品。

  

“到那个时候再说吧,咱们两个下班能够有这样的享受也很难得不是吗?”

  

【嗯,没错!这一篇只是在家窝着没法吃火锅自己脑补以前的各种火锅写出来的元年产物!】

【呜呜呜呜我想吃火锅,吃蝙蝠的憨逼麻烦你原地爆炸好吗,在学校都没法经常吃指望着回家好好吃一顿呢全搞砸了】

评论(28)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M删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