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乱七八糟的家伙

DM删除

【咎安♬】L•无声情话

【L·language 语言】

谢必安是个聋哑人,在聋哑学校当老师,早年学过手语,然而碍于家里条件没能学唇读,也就只能表述自己而不能听到别人的话语。不过这不影响他和别人的交流,打上一行字,不用说话也能交流。

  

范无咎是一个刚上任不久的年轻警官,前段时间负责残障儿童的拐卖案子和谢必安有不少交情。案子结了孩子回到父母手中之后两人也是不是联络,约出来吃个饭骑个车什么的也是常有的事情。

  

虽然学了些手语,然而这距离听懂谢必安在说什么还远远不够。因此在警局里没事干的时候,范无咎会和班恩一起比划手语促进学习——那位老警官在一次任务之后声带断裂五年之后才做的手术,在这期间学会了手语,这让他引以为傲。

  

随后,一些谁先开口谁就输了的嘴炮比赛经常上演。

  

里奥:本年度第七十二届手语比赛开始,谁输了就罚给对方一百块钱【漫不经心无所谓脸】

范无咎:【握手】

班恩:【握手】

杰克、美智子、瓦尔莱塔、哈斯塔、卢基诺、玛丽等人强势围观ing

班恩:【平和比划】

范无咎:【挑衅比划】

班恩;【你想咋说就咋说,无所谓比划】

范无咎:【哎嘿你是不是不行了,皮皮比划】

班恩:【暴躁比划】

范无咎:【持续嚣张】

班恩:范无咎你个弟弟!【气急败坏】

范无咎:略——反正我赢了hhhhhh【幸灾乐祸】

里奥:两个幼稚鬼……【无所谓脸】

杰克:真是幼稚的同事呢……【无奈摇头】

美智子:【完全没在看,一直在刷剧】

瓦尔莱塔:【兴致勃勃织毛衣】

哈斯塔:【懒懒打了个哈欠已经见怪不怪】

卢基诺:【神游八万里】

  

不对……似乎努力的方向从日常交流变成了嘴炮,这样不好,不好。

  

那句【我爱你】的手语,范无咎不知道练习了多少次,然而真正摆出来的时候总是不能让自己满意。

  

终于到了约定好的日子,范无咎带谢必安去了约定好的地方准备和他表白,那天太阳很温暖,两人穿着休闲服坐在草地上晒太阳。

  

谢必安比划着手语,范无咎在一旁也用手语回应,一点一点聊着。

  

【无咎,今天天气真好】

【是吧,看来今天请假出来玩是值得的】

【有一句话啊,我练习了很久,但是不知道有没有问题,你能帮我正音吗?】

【你说就好了,我来听听】

  

谢必安点点头,张开嘴的同时手语也跟上了,无论是动作还是口中的话都很慢,贴在范无咎耳边尽可能地说出来。

  

“我……爱……你……”

  

范无咎愣了愣,看着谢必安感觉这是在做梦。

  

“你……你再说一遍我没听清。”

  

谢必安笑了笑,却摇头表示不愿意,手上的动作变了。

  

【急什么。以后的日子里,我天天说给你听】

评论(22)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M删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