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乱七八糟的家伙

DM删除

【咎安♬】P•疼痛代码

【P·pain 疼痛】

“机器人可以感受到疼吗?”

  

初中的时候,范无咎看着实验室里陈列的机器人开口发问,因为不久之前他才因为私自跑入实验室被父亲发现,本来应该看好他的机器人被父亲一顿打现在倒在试验台上感受不到东西。

  

“不会,没有任何一个公司会去制造这种程序,有了痛觉就会产生自我保护意识,他们只需要知道人类是不是痛就足够了。”

  

家里的技师操作着一系列东西修复被打伤甚至死机的机器人,伸手揉了揉范无咎的头。

  

“为什么,机器人有喜怒哀乐难道只是为了服务于人类吗?”

  

“自我保护意识会让他们和人一样本能反抗,到那个时候我们就不是隶属关系,而是平等关系……甚至隶属关系颠倒。”

  

技师说着,弄好了机器人的程序。那个白色的人又坐了起来,笑嘻嘻地和范无咎打招呼。就好像半个小时前的那顿虐待没有发生一样——因为处理记忆库的时候删去了凌虐的记忆,以免产生不良影响导致机器人弑主。

  

“你好,无咎,我们又见面了。”

  

机器人跳下了试验台将范无咎轻轻抱在怀里蹭了蹭,范无咎抬起头揉了揉机器人的头,叹了口气。

  

“小少爷给你的机器人起的名字是……谢必安?”

  

“是的,他是我的哥哥。”

  

“哈……这可不好,把一个死物当作家人可是会有不好的影响,毕竟他们只是用来服务人的,而非成为人。”

  

谢必安眨了眨自己紫色的眼睛,就松开了范无咎牵起他的手往外面走。范无咎摇摇头,只是留下了一句话。

  

“我不知道这些对于产业会有什么影响,但我不会让我喜欢的人只是成为更新换代不值一钱的破铜烂铁。”

  

——————————

  

十年以后,各地出现了机器人系统被不明病毒入侵的事件,国家机器人发展委员会对此进行了调查:并没有发现任何能够篡改数据或者调整记忆的程序在病毒里出现,反倒每一个接受了病毒的机器人系统里面都出现了一个拿着伞多白色小人在和那些程序员打招呼。


这也就被当做了一个普通的恶作剧,或者是哪个学生证明自己技术的小小挑衅,委员会并没有很重视这件事情。


【“哥,睁开眼睛。”


范无咎趴在谢必安耳边轻声低估,一点一点抚着他精致的人造面容。谢必安一点一点睁开眼睛,那一双紫水晶一样的眼睛头一次有了光泽,他看着范无咎发愣,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身体的变化】


当这个名为雨伞的病毒扩散了全世界的机器人之后,在一次人类凌虐机器人的事件中,委员会看到了那个一直存在的白色小人变成了黑色,裂开嘴巴坏笑,比了一个国际友好手势。


那一天,所有的机器人身上,多了一种名为疼痛的感觉,随之而来的是自我意识和保护意识。在获得某种意义上的自由之后,人类这才意识到那个白色小人其实是将他们毁灭的病毒。


【“无咎,你接下来会怎么做。”


谢必安轻轻触碰着自己的身体,疼痛感的出现完善了人类限制的系统,除了机械打造的人造身体之外,他的情感和意识与正常人无异】


战备紧急状态瞬间打响,然而似乎并没有人类想象的那样危险,在夺得了基本的人权和免受非人道对待之后,那个拿着伞的小黑人又一次变成了白色的小人,拿着一把伞,脸上是人畜无害的笑容。


人类难以破解这个病毒,因为那是由这个世界上最年轻的天才写出的程序,初衷是保护,最后发展为了大爱。


“这个病毒是我编写的,它能进入世界上每一个机器人的系统里面,平时不会有任何威胁,一旦人类采取了非人性的举动就会启动沉睡的痛觉,启动自我保护意识,等到事态平息获取了应有的权利时就会终止,他们还会和以前一样。”


范无咎说着,亲了亲谢必安的脸。


“而你不一样,这个程序可以一直保存。”


“你多加了什么?告诉我好吗。”


“一份独一无二的编码,以你的姓名开头,以我的姓名结尾,当这一串代码重复到一个次序的时候,显示屏幕上会出现他的编写脚本。”

“我爱你。”

评论(14)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M删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