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乱七八糟的家伙

DM删除

【咎安♬】灵魂契约(神眷糖)

谢必安跪在血腥不堪的神坛之上,一双白皙的手此时以及沾满了鲜血,身为主教的白袍早就被自己和异教徒的血污浸透变成肮脏的黑红色黏在身上,将自己伤痕累累的身体线条展露无余。

【真是罕见啊,神职居然有向我等恶魔求助的一天】

他艰难地睁开眼睛——半张脸已经被鲜血糊上,遮盖住脸上原本代表圣洁的白色十字架,以及那一双好看的金色眼睛。谢必安听见了那声音,气若游丝地抬起头在破败不堪的教堂里寻找着声音的来源。

“我需要你的帮助……让我成为教皇……我要,还天下一个太平,咳咳!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任由昏君暴主蹂躏……任由异教徒铁骑践踏我等河山……”

黑色的恶魔流露出不屑一顾的神色,于教堂最深的黑暗中浮现身影,缓步走到谢必安身边,一双高筒长靴在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回响。在谢必安身边转了几圈,表情就像是高贵的猎鹰打量着垂死的猎物。

【啧啧……神职人员舍得放弃自己的神明,去寻求恶魔的帮助,千古奇闻啊,我亲爱的主教大人。您跪在神台前为了苍生向神明祈祷之时,可曾想过自己也有这样狼狈不堪任人宰割的一天?】

谢必安为难地咬咬嘴唇,只手撑着身体,不料牵动了全身绝大多数深浅不一的伤口,不过此时……除了心痛之外已经感受不到任何多余的痛苦。双膝跪在那黑色的恶魔面前,半张着嘴诉说自己的愿望,抬眸看他,神情略有不甘,但还是有着做交易的那种诚意。

“我……不,难道和恶魔做交易,还需要这么麻烦吗?我把灵魂交给你,你帮助我实现愿望……多么简单的事情啊……”

恶魔耸耸肩膀,单膝跪地抬起谢必安的下巴,打量着那人不甘的神色,反倒有些愉悦。于是摘掉了自己的面罩,以真面目示人。低头伏在他耳边,低声嘶哑着对信仰神明之人而言绝对禁忌的咒语,垂眸看他,于唇上留一夹杂着浓烈占有欲的吻,咬破其唇瓣,细细吮吸那腥甜血液。

【契约已经缔结,我的主教大人。我将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保护你,直到你完成愿望建功立业那日,我便会取走你的灵魂,交易就此结束。】

“那么……我该称呼你什么呢,恶魔先生……?”

【恶魔该怎么称呼?啧……没人问过也没人在意,路西法那样的大恶魔才有资格被人记住姓名】

“那么……你介意被神职赐名吗。”

【随意,反正你现在就是我名义上的主人,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

“……范无咎,以后还请多照顾了。”

——————————

白衣主教在恶魔的帮助之下,

恶魔穿上了枢机主教的黑袍,辅佐着方才上任的教皇,鬼魅一般带兵作战,对外凭借诡谲用兵之术抵挡着异教徒铁骑,对内暗中清理一切对教皇心怀歹意之人,保证权力的至高无上,无人侵犯。

“你这……又是何苦,就为了给那些愚民一个太平盛世?就你现在的身体,要不是我遵守契约让你活到目睹盛世的那一天,你早就被自己不要命的工作弄死了。”

范无咎端着一碗热汤,皱着眉坐在谢必安床边。伸手摸了摸那人还是滚烫的脸,不屑地轻啧一声,舀了一勺汤吹得温热之后送到他嘴边。谢必安微微睁开眼睛,无奈笑笑,将那勺热汤含入口中品味。

“我觉得没什么……累点也值得,只要能把被那些家伙毁掉的教廷复原……我病上几次也值得,咳咳!”

恶魔的手一直很冰冷,在感受到谢必安额头的温度之后,范无咎无奈的叹了口气,有些别扭地把他抱在怀里用手帮他降温。谢必安迷迷糊糊地就从了他动作,靠在范无咎怀里轻轻蹭了蹭他的手心。

“老子活了那么久都没见过你这么……呃,好好干活的教皇,像那些家伙一样贪图享乐,压榨着信徒的钱财,做个太平快乐教皇不好吗?什么天下太平……”

范无咎一边嘀嘀咕咕数落着对方不要命的行为,一边给他灌下汤药。谢必安摇了摇头,轻轻抓着范无咎身上的礼袍,声音还是有些微弱,不过语气很是坚定。

“若非梦想着天下太平……我又怎么会在那个时候出卖信仰和灵魂,和你做交易呢……”

——————————

二十年岁月之后,谢必安教皇平定异教徒入侵,签订和平协议为两教人民带来和平,此后大力进行经济改革开发海运发展经济……

契约签订的第三十年,教廷历史上的传奇教皇病倒了。

“无咎……我想要的盛世,已经来了。”

谢必安卧在床上,一只苍白略有瘦削的手垂在床边,被范无咎握在手中。相比三十年前,此时为了天下苍生付出了自己一切的教皇,除了岁月留下的憔悴容颜以外,是交易即将结束的豁达和释怀。

“可有什么眷恋,需要我在收取你灵魂之前为你做到。”

一些恶魔,为了完成契约的约定,同样某种意义上背弃了自己的信仰,成为枢机主教去帮助自己曾经在黑暗之处咒骂过无数次的教廷。现在打量着自己垂涎已久的灵魂,却不知道为什么早就没了当年的兴趣。

“我没有家人……以前收养我的白衣主教早就毙命了,名利场上那些贵族,也只是为了讨好我而已,换作任何一个教皇,他们也会摆出那副嘴脸。”

“我亲爱的恶魔,在这世上除你以外,没有人值得我去眷恋。”

谢必安说着,缓缓闭上眼睛,如释重负般地叹了口气,嘴角扬起一抹难得一见发自内心的笑容。范无咎沉默地点点头,附身看着自己多年的猎物,轻轻吻着额头。

“那么,我便完成交易。现任教皇,谢必安大人。”

以吻为契约,大概就是恶魔的美学了。与三十年前充斥着占有欲的吻截然不同,此刻却稍稍带有一点眷恋和不舍,甚至吮吸那人嘴唇血珠之时,留了不少温柔。

“唔……被夺去灵魂是这种感觉吗?怎么和结下契约的时候没有区别……”

谢必安被吻得有些发晕,轻轻推开范无咎,瞳眸之中有些不解。范无咎咧嘴笑笑,直视着那双好看的眼睛。

“聪明的灵魂,不错,这是在续约。”

“什么?可是按照约定……你应该收走我的灵魂不是吗……”

“对,我没忘记。”

范无咎说着,伸手轻轻抚着谢必安的脸,在恶魔的力量之下那人似乎又恢复了三十年前的面容,还是那个心怀天下却又无能为力的白衣主教。

“这么有趣的灵魂,不多观察观察好好品味怎么能行?现在就把你收走,我可是觉得暴殄天物。”

“所以,无咎你……唔!”

“我的神明大人,和你的恶魔一起度过这你用一切换来的和平时光怎么样?恶魔从来不讲信用,更何况恶魔已经背叛了自己的信仰,去投奔神明的怀抱。”

谢必安看着那勾人灵魂的蓝色,试探般的抬起胳膊抱住范无咎的脖子,意料之外,范无咎没有拒绝,反而附身吻吻他侧脸,将其按入自己怀里。

“我愿意……反正我的一切都属于你,灵魂也好……”

“身体也罢。”

评论(35)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M删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