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乱七八糟的家伙

DM删除

【咎安♬】地狱冥河之花

我不知道我看见了多少世间的纷扰,我只知道为世人盛上一碗热气腾腾多孟婆汤是我的职责。

我是孟婆,确切而言……是地府几百万孟婆当中的一个。地府对于孟婆有一套完整的规章管理制度,所以我也只能冠以【孟婆】的称呼,即便我自己不怎么喜欢这个名字。

经过三途河奈何桥的灵魂有很多,每一个人在喝下孟婆汤之后都忘记了前世,头顶开出一朵彼岸花,而我则采花,将其送到合适的地方种下。

有的时候,难得休假,当地府的工作量稍微下来了点,我会去三途河岸,听听那些花在说什么。没错,虽然难以置信,但是人们前世的记忆会说话。

但是一些花……讲述的是相同的故事。

我看到了一对兄弟,至少他们第一世还能叫做兄弟。

身着白色梅花战袍的将军来到的时候,他死去已久的兄弟因为激动差点被刀兵狱的看守斩成两半送回去再关十年。

他们约定好了,下辈子见。

下辈子,再爱着对方。

我以为只是兄弟之间惺惺相惜的感情,或许下一世刀剑相向再不然形如路人,这些……发生的太多了,数不胜数。

然而事实证明,我错了。

等我下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那应该是在很多年以后,由于黑死病天堂和地狱过于忙碌,于是给我们塞了一批人决定去路。

白色长袍,红色礼冠的教皇,和他一袭黑衣的枢机主教。

生死录所述,他们带领教廷反抗异教徒入侵,建功立业却终究敌不过病魔。

直到喝汤的那一刻,他们脸上依旧带着重逢的喜悦,就算是洗去了记忆,那笑颜依旧。

我在想,我是不是可以帮帮他们。

相传在地狱冥河的尽头,开着一朵地狱冥河之花,采下来送给心爱的人,这样两个人就会永远在一起。

我不知道传言的真假,但我只想帮一帮这对苦情鸳鸯,即便这对我一点好处都没有。

又过了很多岁月,我见证着他们每一次的离别重逢。

兄弟手足,却因为理念而分道扬镳,战场之上无兄弟,夜灯寂静书信来。到死为止,他们痛恨对方立场的同时,却又无不担心对方。

黑帮斗争也好,十字路口的尔虞我诈也罢,亦或者是夕阳芦荡自欺欺人的泛舟,再不然……就是忠诚的衙役被污蔑而亡。

总是其中一个为了另一个,选择了死亡。

妈的,对不起这个粗口我一定要爆!

等着那个叫范无咎的家伙过来了,我硬生生抓着他的手往地狱冥河的尽头赶,这么多的岁月让我确认了这朵花的存在,今天是时候让他们验证这个传说了!

“哎哎?小姑娘你干啥呢这是……我还要等谢必安那你不要胡闹!”

范无咎被我拉着,即便很不情愿,但我们还是走到了那里。

“喏!把这个摘下来,给你那心心念念的七爷。”

“哈?老子摘这做什么?这不是彼岸花吗?”

我撅嘴很不满他的反应,跳起来敲敲他的头。

“笨蛋,这可是地狱冥河之花!把它送给心爱的人,你们就能生生世世在一起,永不分离。”

嗯,很好,范无咎做到了。

然后每天吃黑白无常大人的狗粮,就成了我的日常。

挺好的嗯,虽然那些转世的人告诉我孟婆汤变酸了。

慢着……他们怎么知道这汤的味道,看来又得重新弄配方了。
至少在我采花灌汤的时候,再也不会看见那两个哀叹前生未能相爱的小哥哥了。

嘿嘿,今天的无常大人也很帅呢。

 

【梗自祝耕夫同名恐怖漫画《地狱冥河之花》】

评论(36)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M删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