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乱七八糟的家伙

DM删除

【咎安♬】一秒恋人(19年最后一篇咎安)

老人站在忘川河边的时候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死了,直到一个穿着黑色官服的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


“走吧,时候到了。”


那男子看上去二三十岁的样子,带着老者上了小船,自己撑着长蒿在忘川河上划船,周围的河灯里漂浮的月牙走马灯,展示着老者的一生。


四岁之前,他被一个人反复告诫不要吃太多冷食,一丁点都不要吃,吃了海鲜就不要吃水果云云。


上高中之后,在sans值很低想要自残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突然睡过去,然而一觉起来,什么事都没有了,心情也恢复了不少。


参与工作了,有的时候头疼的难受了趴桌子上睡一会,会感觉额头上凉丝丝的很是舒服,起来之后就好像长久的休息过一样。


谈过恋爱,也分过手,工作,退休,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到来。


就像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一样,安稳地度过了一生。


“这些是……彼岸花吗?”


老人开口询问,那男子笑着点点头,给他指着那些自己习以为常,而在凡人看来却奇妙非凡的事物。


“小伙子是干什么的?”


“老子啊,鬼差黑白无常”


“哦……引渡亡魂的那种?看来玄幻小说还是能相信的。”


“不全对,老子引渡的亡灵可不多,就你一个。”


男子说着,回头看着老人,咧嘴劣笑。老人显然不太明白,毕竟他生前有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病,死的时候意识还混混沌沌的。


“老人家,您对您的一生还记得什么?”


“嘶……这可得好好想想了,忘的差不多咯……上了年纪记性不好。”


男子停好了船,拉着老人上岸,陪他走过奈何桥。老人很自然地搭着男子的肩膀,就好像他们是认识很久的朋友。


“我记得……我有一个陪伴我走了一辈子的朋友,他的头发灰白交加,喜欢穿简单颜色的衣服,……没结过婚也没见他谈过女孩。”


“哦?还记得名字吗。”


“不记得……确切而言,我甚至不能确定有这个人,因为我所有的家人都不记得他,老师同学也是……就好像没有这个人一样。”


男子没有说话,只是带着老人走过奈何桥,去孟婆那里拿汤酒。


“黑无常大人……这个亡灵还没。”


“老子确认过,一生功德圆满,乐施好善,未曾违规乱纪,是个守法公民,工作认真负责,家庭圆满。”


“哦……抱歉,这就给。”


老人接过那碗汤酒,却没有喝下,而是看着身边的男子,神情很是严肃。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


男子笑了笑,并没有说话,放下老人手里的汤酒,展臂紧紧抱住了他,就好像抱着的人不是自己引渡的亡灵,而是几十年没能见面的爱人。


“谢必安,你没我想象的那么健忘……真难得。”


说着,男子施法让谢必安恢复了二三十岁的样子,自己抬起头吻了上去,舌尖轻轻舔着牙列,在对方接受之后也同样引导着他对自己做一样的事情。


“还记得这个吗?我是范无咎。”


谢必安眼中的混沌一瞬间变得清澈,接吻的那一刻,他看到了自己的过往,看到了自己和范无咎过往日子的每一滴回忆。


一吻结束,只是一瞬,温热的孟婆汤入口,前世的回忆,今生的记忆,全部化为虚无。谢必安有些迷茫地看着范无咎,就像刚来地府的时候一样。


“这是哪里……我是谁?”


“你是谁并不重要,我现在要送你去投胎。”


范无咎看着谢必安的身影又一次消失进入轮回,重重叹了口气,接着,安静地跟随那灵魂的脚步,来到人间。


谢必安他不会知道,儿时一遍又一遍告诉他不要吃海鲜的陌生人,是很久以前久到上辈子背着食物中毒的他去医院的挚友。


他不会知道,自己读书时候被困意拦下的自残,其实是那个人精心安排的,不让他再一次给自己留下伤口,让他完好无损地走过学生时代。


他不会知道……他的一世平安,是那人耗了多少法力修为的结果。


他不会知道,当医院心电图变成直线的时候,那人极其温柔地抱住了他的灵魂,就像失而复得了一件宝物。


他不会知道……那人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安静温和地送走这几十年几百年里他唯一引渡的灵魂时,内心是有多么不舍因为几十年的等待,只换来喝下孟婆汤前那一瞬间的温存。


“你我注定无法厮守,我在地府的永夜中眺望光明,你在人间的永昼里品读世间。”


“但是我愿意……”


“守护着你,成为你人生中看见的第一个人和最后一个人。”


范无咎轻声说着,十指相扣,左手右手无名指上的两枚样式古老的婚戒彼此相碰——上面用精湛的技术刻着两个人的名字。


【谢必安】【范无咎】


【2019用刀子结尾】

【2020就用高糖迎接】

【来年一月,正式入咎安一年咯】

【do something】

评论(15)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M删除 | Powered by LOFTER